《杀破狼·贪狼》:武打动作戏出彩,古天乐吴樾厉害了!

分类:另类影视
2017-08-16 22:13 阅读(?)评论(0)

张建雄

一直以来,江湖都有一种危言耸听的传言,说是香港电影已死,但,我个人并不认为,且有觉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出色。如果说香港电影已死,仅仅是因为品质无法满足自己的欣赏水平,那么好莱坞的特效爆米花电影,又何尝不是这样的老套路。其实是,世界电影没死,只是当下观众越来越挑剔,众口已难调。然而,经典电影从来都不缺场。

即将于8月17日上映的香港武打动作警匪片《杀破狼·贪狼》又让我们再次目睹了到香港电影的高水准。该片由叶伟信执导,古天乐、吴樾、林家栋、克里斯·柯林斯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谈判专家因为寻找女儿下落追寻至泰国,不料途中却遇上黑帮贩卖器官的犯罪团伙,众人因而展开连场追逐,上演燃血激战的故事。

从剧情上来看,因为父亲的一些固执与偏见,使其和女儿的父女关系闹得很僵,甚至出现女儿内心对父亲态度的强烈不满,直到后来的离家出走,到最后失踪,继而出现父亲跨国寻找女儿的幕幕情景,感人肺腑,动人深情。可以说,整个过程剧情紧凑、节奏流畅,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正反派之间的冲突戏码不断,打斗戏份特别抢眼,让人看得很是爽快,既精彩又刺激,不愧是香港金牌武术指导洪金宝大哥的招牌设计,总是令人看到肾上腺素飙升。

在古天乐联手吴樾展开寻找女儿的过程中,当寻找到反派线索以后,双方之间的对决一直都没少有,屋顶打斗,丛林追逐,公路飙车,等等,每一次的真打实战场景都特别燃情,令人血脉喷张,又给人一种爽心悦目的感官体验,其一招一式的连贯动作,更是帅酷到没朋友。经典上乘的动作戏码一跃银幕之上,这对于喜欢看刺激动作戏的朋友们来说,是一部绝对不容错过的佳片。

我们经常说,一言不合就撕逼,但,在故事里,可以说,正反派双方一见面就打斗,只要身体能接触到的地方就会出现火爆的动作戏码,不论是一开始古天乐和吴樾在寻找线索中和一群反派的打斗场景,还是最后兄弟二人冒着生死危险闯进反派窝点,又一次协同作战的幕幕情景,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在寻找凶手过程中,二人在面对反派时的憎恶感,还有着二人心脉相连的兄弟情谊。正是正反派一招一式,有模有样的精彩动作戏码,犹如打了鸡血一样给力,使得每次看得心情都要紧张到嗓子眼儿一样,很是过瘾。

虽然结果有些遗憾和悲情,但,精彩戏码外,还有着父亲的愧疚之感,和悔不该当初,只是一切都回不到过去,面对残酷的事实,给观众留下的思考还是很有价值的意义。对于固执的人来说,想必看后一定会陷入深思,如何去做一个合格的父亲,或者说如何做一个不固执的人,相信看完电影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总的来说,这是在金牌动作外包装下,来展现亲情与温情的故事,也让我们看到了特别能打能斗的古天乐和吴樾。之于父亲的一开始和结束,也让我们看到了古天乐的强大爆发力,和在亲情戏份上,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与担当。不得不说,硬汉也有柔情时。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