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微笑时很美》:超燃超热血,超甜超有料

分类:另类影视
2021-07-09 18:07 阅读(?)评论(0)

文/张建雄

最近一直在追一部青春热血正能量剧《你微笑时很美》真的是越看越热血、越看越上瘾,整部剧剧情紧凑,台词过硬,人物设置鲜活,比起其它青春剧的空洞乏味,这部剧每一集都能保证高质量高水准的产出,确实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剧,尤其是队友之间情感的真挚流露,也让我们看到团队在一起和谐发展的重要性。虽然比赛的过程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在这些年轻队员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就是拼尽全力争取的一个过程,有苦有泪挥汗如雨的青春正是有着万万千千人的影子……回忆正当时,这部剧带给我们是青春的全部!

《你微笑时很美》主要以游戏比赛的形式为话题展开,通过一场场畅酣淋漓的比赛来讲述青春时期的点点滴滴,对于游戏迷来说真的是有太多值得回忆的地方,每次看到剧情中的少年们全神贯注、拼尽全力的样子,不禁让我想起当年一起组团去网吧打比赛的激情岁月,回忆一起开撸的日子,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仿佛一切就在昨天。然而,即使你不是游戏爱好者,在这部剧中你同样可以找到属于自己青春时期的影子,或有一帮挚友,或有一场甜甜的恋爱,只要你青春里有的,剧里都会给到你一个最完美的呈现。

说实话,追剧追到现在,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男主角陆思诚和女主角童谣这对金童玉女终于开始撒糖了。剧中,外表冷漠内心狂热且向来纪律严明的陆思诚从20集开始对队友童谣终于动真心了,没想到这个看上去有些冷酷平时又有些苛刻的大男孩在追求爱情上还是相当有招数,从一开始不知所以然的撩妹到后来迫不及待的追求,甚至主动送出惊天一吻,着实让人相信了爱情的力量真的是太伟大了,能让一个不是很擅长谈恋爱的男孩做出如此主动甚至冲动的去爱一个人确实值得刮目相看,像极了每一位青春懵懂时期的男孩都有的样子,其实心里早已火烧一般却在表达时羞涩难以启齿。当然,整个过程中,女孩的主动助推了男孩有了更大胆的想法和动作,也让这场恋情在这一刻终于有了眉目,估计在整个追剧的过程中大家都早已迫不及待的想看二人的爱情戏了,好在后半程终于有了爆发的迹象。陆思诚和童谣在接下来的剧情中究竟会发生着怎么样的情感,恋爱对于二人的职业有没有影响,是携手前进还是走向何方,所以后续的剧情非常值得期待。

此外,除了超甜的恋情,该剧还对当下的个人职业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包括行业现象都进行了一个详细的展现。譬如,比赛时每位队员对个人的高规格要求,在团队上大家互帮互助,私下和谐共处的幕幕场景都让人觉得青春可赞。但是,在讲述行业时的娱乐化表达,还是为枯燥乏味的比赛带来了太多的乐趣,正如在粉丝追星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每个人青春时期都会做出各种各样的冲动,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这在拥有一腔热血的青春时期都会有过这样或那样的蠢事,当得知追星的粉丝受到伤害时,诚如童谣所讲,她并不觉得所谓的偶像有多么的完美,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其实有很多看不到的肮脏,这不禁让我想起当年挺喜欢的一个所谓明星,在利用完我之后拉黑的情景,回忆起来总是让人哭笑不得,常常安慰自己,或许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吧。

总之,这是一部超燃超热血的好剧,既能让我们看到青春奋斗时满腔鸡血的样子,还让我们学会喜欢就要大胆的去表达,勇敢的去追求,还有,追星一定要理智,被利用完之后真的就没有然后了,如果说这是一部青春奋斗史,我更愿把它看作是一部送给年轻人的赞书,告诫后来人应该如何少走弯路。

最后,真诚推荐大家有空一起追着看看,绝对值得!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