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拐》:全球征文火爆开启,愿被拐儿童早日回家

分类:另类影视
2021-07-16 18:56 阅读(?)评论(0)

文/张建雄

即将于7月16日上映,国内首部歌颂警察打击人贩子的正能量电影《天下无拐》目前正在面向全球开启征文活动,该活动以“看电影写观后感”的方式,让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为的是把这部电影的核心内容价值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家庭和观众重新认识电影、了解电影,继而让更多的家庭都重视起来,使更多的儿童避免被拐带来伤害,希望更多家庭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团圆,也是在向社会呼吁丢失的儿童都能找到自己的家庭,早日回到亲生父母的怀抱。

虽然早些年拐卖儿童的现象屡见不鲜,但是随着国家科技手段的不断发展,人民的保护意识逐渐加强,此种现象已经呈逐年下降趋势。同样,伴随着这些年各种寻亲网站和寻亲节目的相继推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儿童都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真是可喜可贺。不过,由于早年的信息缺失问题,现在还有很多被拐儿童仍然在苦苦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或者说还未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而电影《天下无拐》的上映既是提升观众的安全认知,也是希望借此征文活动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进来,帮助更多丢失的儿童早日回归家庭,毕竟每位孩子都是父母的亲骨肉,家里的顶梁柱,孩子是父母的希望,父母是孩子成长的最坚强后盾,二者缺一不可。

说实话,看电影《天下无拐》确实有太多的触动,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年纪,看着宝宝一天天的成长,陪伴的过程总是难掩喜悦之心,即使每天工作再苦、再累回到家看到孩子的那一刻心都要被融化掉一样,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所以孩子对父母而言是全家的心灵寄托和全部希望。想到这,再结合电影中丢失的孩童们的苦难命运与家长心急如焚的心情,确实有很多令人同情的地方,观影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共鸣的情感,不论是人民警察解救孩子的过程,还是家长千里寻亲的过程都让人看的为之捏把汗,好在惊心动魄的营救工作有序进行,孩子国归家的希望一步步实现,虽然过程极其艰险,充满着许多未知与挑战,但是通过警察和家长们的不懈努力,一切又充满希望与美好,同时也相信所有的苦难终将成为泡影,胜利属于正义与善良的人们。

总之,这是一部值得赞颂的电影,它不同其它打拐题材电影,故事主要围绕营救被拐儿童工作展开,通过警察和家长两条线进行,虽然过程不易,但是看到解救工作成功带来的喜悦时,还是让观众看到一个充满希望和光明的未来。

最后,强烈呼吁更多的写作者都能参与进来,一方面让孩子们看电影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这样一部特殊电影让孩子参与创作实践,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同时,据介绍说这次的奖品还是蛮丰厚滴,获奖作品将编辑成书,面向全国发行,还会向所有获奖者每人赠送一套《我的太阳》—电影《天下无拐》观后感全集,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除颁发奖品、奖杯、证书外,还将被邀请免费参加北京神州艺海文化艺术院举办的冬令营活动等等,快快行动起来吧!

附官方来稿信箱: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