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中国体育速度和精神在这一刻继续燃烧

分类:另类影视
2022-02-23 18:37 阅读(?)评论(0)

文/张建雄

随着2022冬奥会闭幕,中国冬奥运动军团以9金4银2铜的优异成绩荣登奖牌榜前三甲的位置,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从1980年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冬奥会,到目前为止共参加9届,早期的艰难经历和酸甜苦辣,也是中国体育人始终无法抹掉的记忆。为国争光第一枚奥运金牌重任落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可想参赛的运动员团体为此付出的代价和压力有多大。毕竟,在体育竞技落后的年代,中国冬奥体育代表团急需一枚金牌证明自己和国家实力,而第一枚金牌也成了举国之力。回想过往历历在目,那些个激情燃烧的运动岁月,尤其是夺得第一枚金牌的时刻,永久保留在国人心中。

即将上映的电影《我心飞扬》便是根据当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奥会的故事展开。影片由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火箭少女”孟美岐和夏雨领衔主演的一部体育类型片,围绕杨帆和教练员秦杉之间的故事贯穿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的种种艰辛,把当年的幕幕情景再次呈现出来,给国人铭记,备受鼓舞。

《我心飞扬》是一部非常有体育竞技精神的体育类型片,它并没有进行明显的商业化运作,而是非常接地气的呈现出当年运动健儿参加冬奥会的情景,结合当下的冬奥热和目前中国体育实力,再回过头去看,显然有着天壤之别和心理落差。当年为了能拿一枚金牌,大家铆足了劲、拼死了命,现在随着国力提升,运动竞技技术越来越先进,但凡大型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基本都会有金牌入账,夺得金牌时刻也变得越来越来越毫无悬念,体育运动也从一开始的为夺金而夺金转变为一种艺术实力的欣赏。

说到这部电影,其实我更喜欢的是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命的努力精神,为国争光的那股韧劲十足的范儿,以及那种舍身忘我境界,有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四朵金花在赛场上的表现正是体现了铿锵玫瑰的独特魅力,为一个动作反复训练,不怕流血、流泪、流汗,誓拿生命得金牌的冲劲十足,像极了早年革命先辈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模样一点都不夸张。其中,最令我佩服的是饰演运动员杨帆的孟美岐,作为非职业演员出身,能胜任此次角色,非常不一般,背后付出的努力一定是成倍的增加,首先为角色增肥15斤就非常厉害,就连搭档夏雨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在表扬她真的很刻苦,为了角色可以牺牲一切,为人物角色绽放出新光彩,贡献着自己的努力,可谓是娱乐圈不可多得的唱跳优而演的传奇典范。

总得来说,电影《我心飞扬》的故事,结合当下北京冬奥会的热度,一定会成为大家茶社饭后的延伸谈资。随着电影的上映,也注定为后冬奥运时代注入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中国体育速度和精神再一次完美展现给世人。值得推荐!

  最后修改于 2022-02-23 21: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