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青春肆意燃烧,刘昊然刘浩存演技炸了

分类:另类影视
2022-02-01 18:13 阅读(?)评论(0)

文/张建雄


今年春节从众多电影中,我还是选择了由韩寒执导的《四海》。之所以选择这部电影,因为题材元素居多,影像风格年轻现代化,充满着生活气息,以及对人生历程的种种解读,既有自己的影子,也是对每个人的人生最好的诠释。

相比韩寒导演过往作品,这部电影《四海》在剧情设计上明显高级了很多,青春肆意燃烧的故事娓娓道来,把刘昊然饰演的机车少年阿耀和刘浩存饰演的周欢颂之间的爱情表现得清澈通透。当沈腾每次问到阿耀有没有女朋友时都是很含蓄地问有没有谈朋友,哪怕男女主角在宾馆的走廊休息一夜,都充满着青春特有的倾诉,两人之间的关系干干净净、大大方方的展现在观众面前,没有一点杂质的存在。

青春、励志、梦想、爱情、家庭,电影中这些该有的元素一个都不少,无一例外都很巧妙地融合了进去,看得出导演韩寒在这部电影中颇费苦心,下足了功夫,铆足了劲,有条不紊的把底层小人物的命运线交织在一起,或喜或忧的精神面貌展现在观众面前,非常不易。看似波澜不惊的剧情,实则暗藏汹涌,如同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一样,当然有欢欣畅快的时刻,实则内心都有一段这样或那样的忧愁,甚至有着超出个人承受能力范围的困境,但是该如何面对,相信阿耀和欢颂的表现就是最好的答案。

其次,沈腾、乔杉、尹正、黄晓明、陈小春、冯绍峰等几位助演嘉宾在影片中或多或少的戏份,都可以说给整部影片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在剧情中合情合理的出现,毫无违和之感。不过,大帅哥黄晓明在里面的友情表现反差还是挺令人吃惊的,完美诠释了喜剧人的魅力,绝对是惊喜的存在。

总之,电影《四海》的整体品质很抗硬,剧情、画质、配乐都相当出色,人物角色塑造不必多说,更是抗打。青春依然在肆意燃烧,《四海》正在火热上映中,这个新年美好如同阿耀对欢颂的祝福一样,希望你住的每一个酒店都是含早的。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