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拐》:警匪悬疑再升级,有“拐”必打扶正义

分类:另类影视
2021-07-18 08:57 阅读(?)评论(0)

文/张建雄

最近这几天,刘德华曾经主演的电影《失孤》再次引发网络热议,不同以往的是,电影中的真实故事终于迎来了现实好消息,故事原型郭刚堂的儿子终于找到了,一时间网络上关于人民警察坚决打拐的行动和郭刚堂多年费心费力寻子的消息再次铺天盖地席卷而来,而电影也随着新闻人物的影响再次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有关打拐的话题迅速登上各大媒体榜单,形成巨大讨论潮,让大家看到人民警察有拐必打的决心和大众对打拐案件取得的巨大成果。

虽然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电影《失孤》得到了完美的结局,但是打拐的重任依然在路上。目前正在院线公映的电影《天下无拐》依然发挥着打拐的重任继续前行,其目的很明显是希望有更多的孩子不再受伤害,被拐的孩子能早日回家团圆,其次,告诫现代年轻父母都能重视起来孩子的人身安全,继而真正实现天下无拐的宏伟愿望,也就是说电影是一部充满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故事,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应该去影院观看给予支持,让大家对国家“打拐”都有一个新的认识。

话说电影《天下无拐》虽然也是打拐题材,但是和其它类型片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在于它不仅展现在亲情关系上,更多的是把人民警察勇于打拐的决心和父母寻找孩子之间做出了再平衡,通过两条线的叙事手法,把打拐意义体现的淋漓尽致,真正实现了打拐题材应有的责任和作用,不矫情、不做作是这部电影真正的核心价值所在,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意义在这部电影中得以升华。

说实话,这部电影除了注重温情以外,警匪之间的较量也是相当精彩的看点,吕良伟饰演的警察高峰和犯罪团伙头目郑昊饰演的蒋三之间的厮杀相当激烈,一个是为公卫民的好公仆,一个是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犯罪头目,二人注定在戏中是水火不容的对立形象,而警匪之间的较量也是颇有渊源,高峰早年在打击犯罪分子的行动中击毙了蒋三兄,十年后蒋三集团不仅“顺手牵羊”拐走了小女孩妞妞,还绑架了高峰的独生子……因此每个人心里都装有一个复仇计划,所以双方的较量在所难免,枪战戏码确实够足,打斗场面够燃够精彩,也时常令人为之捏把汗,可以说整部影片做到了一部警匪大片应有的样子,看的是畅汗淋漓。

我们常说,邪不压正,这部影片也给予了最好的诠释,当结局归于团圆时,高峰不仅让我们看到警察的神圣职责所在,也让我们看到有人民警察的地方就会有安全感,但愿天下再没有被拐的儿童,也希望世界所有警察都能幸福平安。

最后,强烈推荐大家都能走进影院观看这么一部极具意义的电影,因为它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警察有拐必打的决心,也让我们看到世间自有温情在,警民结合一家亲的鱼水之情。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